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开始啦!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03

今年12月4日是第8个“全国宪法日”,也将迎来第4个“宪法宣传周”。按照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制定的《2021年全国“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要求,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将在此期间组织全国学会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八五”普法实施,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教育引导全社会不断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信和自觉。

二、活动主题

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三、活动安排

(一)宪法知识网上竞答

11月29日-12月5日组织宪法知识网上竞答活动。竞答活动中,由系统随机抽取10道宪法知识试题。全部答对的参加者有机会获得纪念品1份。请广大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会员积极参加。

宪法知识网上竞答活动地址

(二)宪法学习与宣传活动

11月29日,推出系列线上宣传活动,在科技工作者之家科技法律传播栏目推出宪法学习专栏和相关资讯内容,后续还会在科技法律空中课堂推出一期宪法学习课程,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在线学习。

 

 

12月3日,在“学会服务365”公众号法律小讲堂栏目上线宪法学习宣传相关内容。扫描下方二维码来看看吧!

 
< 关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