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二十大代表进学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举办“党的二十大代表进学会”报告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9

2022年11月20日,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党的二十大代表进学会”报告会与学会十一届二次党委扩大会议暨常务理事会会议等工作会议同期召开。张辉党委书记、理事长主持会议。

党的二十大代表、学会理事、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能环所所长沈玉君研究员结合参会经历和实际工作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沈玉君同志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应落实到具体行动》为题,从党的二十大会议日程、参会人员、开幕式、分组讨论、人事选举等方面介绍了大会的盛况,从总结成就令人振奋,“两个确立”高度共识、分析问题发人深省、描绘蓝图催人奋进、乡村振兴使命在肩,科技创新重视加力等方面号召科技人员应紧密围绕国家需求、面向实际、扎根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二十大会议精神。

沈玉君同志还从本职工作出发,从发挥规划支撑作用、发挥工程技术支撑作用、发挥技术服务作用3个方面介绍了农业废弃物研究在服务绿色发展方面发挥的作用。

学会荣誉理事长汪懋华院士、名誉理事长康绍忠院士、副理事长李培武院士分别结合学会工作实际谈了对党的二十大的体会,并对学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会议既是学习培训,更是精神洗礼,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今后农业工程科技创新和学科发展提供了最准确最全面的指引。要按照中国科协和学会党委要求,结合自身工作,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行动落实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中去,开拓创新,为加快实现高水平农业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贡献力量。

张辉理事长传达了中国科协党组2022年第三十九次(扩大)会议和中国科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会的会议精神,号召学会各级党组织负责人以上率下,发挥带头作用,掀起学习热潮,达到全覆盖。同时,按照工作方案部署,继续做好党的二十大代表进学会活动,团结引领广大农业工程科技工作者坚持科技创新,为建设农业强国与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辉理事长还从规划的角度,从总体上分五个部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各章节的系统组成和逻辑结构,深入浅出,深受启发,令人耳目一新。

最后,张辉理事长做会议总结讲话时强调,学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顶层设计,创新工作方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会展赛刊”、“评才奖智”等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再上新台阶,加快推进“一流学会”和“一流期刊”建设。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北京召开。学会荣誉理事长汪懋华院士,名誉理事长、党委委员康绍忠院士,常务副理事长、党委副书记朱明,副理事长、党委委员吴普特、应义斌、杜太生,副理事长李培武院士、付强、赵立欣、杨洲、易维明,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韩鲁佳,纪检委员、监事长崔明,党委委员、执行秘书长王应宽,党委委员、常务副秘书长管小冬以及常务理事、分支机构主任委员、副秘书长及代表等59人线上线下参加会议。

沈玉君,女,博士,正高级工程师,党的十九大代表、二十大代表,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农村能源与环保研究所所长,农业农村部资源循环利用技术与模式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要从事农业农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技术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国家及省部级课题11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6项。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青年拔尖人才,神农英才,全国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农业农村部杰出青年农业科学家等多项人才计划。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 关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