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我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学习及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19-08-16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和新中国建国70周年之际,为传达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我会认真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党建活动,积极参加了支撑单位——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所属部门农业工程科技信息中心(以下简称信息中心)组织的党课学习及开展的党日活动。

7月5日,信息中心党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学习会,我会办事机构党员参加。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按照“六个对照”、“五个找一找”的要求,就党支部共性问题及自身存在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大家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有关章节。

8月7日,学会办事机构党员与信息中心党支部党员共同参观了在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的“中国桑蚕丝绸文化展”。通过对展览综述以及桑、蚕、丝、绸、路共六个部分的学习,现场缫丝演示、科普养蚕等的观看,大家深刻了解了中国桑蚕丝绸的悠久历史,桑蚕丝绸的发展成就,丝绸之路的文化积淀及桑蚕丝绸文化的历史价值、科学价值和艺术价值。随后,各位党员在党旗下宣誓,要不忘初心发展农业工程,牢记使命助力乡村振兴。

通过主题教育党课学习及参观展览,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出发点,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总要求,坚持四个服务的职责定位,认真学习、全面掌握“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内涵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提高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同时要结合学会自身工作,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业务工作能力,不断提升组织力、凝聚力、号召力和团结力,继续做好学会学术交流、科学普及、会员发展、期刊出版、社会服务及评价咨询等日常工作,继续提高创新和服务能力,发挥科技社团在推动我国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 关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