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关于推进中国科协所属学会党建 “两个全覆盖”专项工作方案

文章来源: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 发布日期:2016-10-1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中国科协关于加强科技社团党建工作的若干意见》和中国科协学会党建工作会议的具体要求,现就推进中国科协所属学会(以下简称“学会”)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制定方案如下。

一、工作原则

1.坚持应建尽建。先行一步、多方联动、从严从实,积极创造条件,按期实现学会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

2.坚持作用发挥。确保学会党组织在学会建设发展中发挥政治核心、思想引领、组织保障作用。

3.坚持突出重点。切实摸清底数,实时掌握学会党建工作动态,找出影响学会党建工作的关键核心问题。

4.坚持工作创新。在遵循党章党规基本精神的前提下,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切实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工作任务

1.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和执行党中央、上级党组织和本级党组织的决议。

2.建立学会党建工作台账,做到“五个清”,即业务运行情况清、职工队伍情况清、党员队伍情况清、未建立党组织原因清。

3.推动学会在理事会层面建立功能型党组织、在学会办事机构建立党的基层组织,到2016年12月底前实现学会党组织覆盖率提升到80%;到2017年6月底前实现学会党的组织全覆盖,督促不符合要求的学会及时完成整改。

4.指导学会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思想引领、组织保障的主要作用,实现党的工作全覆盖。

< 关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