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学会服务中心党委召开纪念建党95周年大会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日期:2016-07-19

6月29日下午,学会服务中心党委召开纪念建党95周年大会,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项昌乐,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学会学术部部长、企业工作办公室主任宋军,中国科协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苏青应邀出席大会。中心党委委员、在职及离退休党员干部和全体职工12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晓琦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李志刚代表中心党委向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致以节日的祝贺,并简要回顾了我党走过的95年的光辉历程,对近几年中心党建和主要业务工作做了简要介绍。他指出,中心党委和领导班子在科协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中心全体党员和广大干部职工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开拓进取,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的四个定位,真抓实干高效完成所承担的各项任务。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充分认识到面对科协工作新形势和科协党组新要求,中心还存在创新不够、能力不足等诸多问题,希望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要以建党95周年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团结协作,锐意进取,不断取得新成绩。

苏青同志代表机关党委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以“娘家人”的情感与大家共同分享、共同纪念党的95岁生日,并对中心党委工作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希望中心党委在深化科协改革,促进学会事业发展中,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作出更大的贡献;二是希望中心党委在加强和促进学会党建工作中,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作出更大的贡献;三是希望中心党委在基层组织建设方面,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作出更大的贡献。

项昌乐书记作为分管领导,第一次参加中心全体职工大会。他认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前夕,能够以这种方式与大家见面,既很高兴,又很有意义。在与大家共同回顾我党95年的辉煌历史的同时,他在讲话中对中心的各项工作给予肯定。他认为学会服务中心是一支精诚团结、富有战斗力的集体,有能力完成科协党组交与的各项工作任务。他希望中心党委要认真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发挥自身优势和特点,找准工作定位,推动中心转型和发展;要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和科协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自觉履行党章所赋予的责任和义务,增强党性意识、宗旨意识,更好的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不断开拓创新,在中心组织建设、能力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学会党建等工作中,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为科协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姚义贤带领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全体老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大会还对2014-2016年度在各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2个先进党支部,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20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

会议之后,中心党委组织了“两学一做”知识竞答活动。共有6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3支代表队和1名个人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和最佳表现个人奖。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 关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