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中国科技会堂开展庆祝建党95周年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日期:2016-07-1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6月28日,会堂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系列学习教育活动,活动包括了党委书记讲党课、表彰优秀共产党员、观看教育影片。党委副书记杨绍丽,党委委员吴海洋、李家伟,中国科技会堂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堂党委书记余建坤同志结合会堂的实际情况和自己的学习体会,以“知行合一,做合格党员”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生动活泼的党课。

余建坤以深入浅出的语言,提纲挈领地和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时代环境--从严治党,如何从历史视角看待从严治党,深刻理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及现实意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如何学、怎么做的具体方法四个方面,以大量的事例,生动阐述了“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结合会堂工作实际,从“四讲四有”、“五个带头”的角度对会堂全体党员如何做合格党员提出明确具体要求。

余建坤强调做合格党员,就要政治合格,“讲政治,有信念”;做合格党员,就要守纪合格,“讲规矩、有纪律”;做合格党员,就是履职合格,要“讲奉献、有作为”;做合格党员,就要品德合格,“讲道德、有品行”。

余建坤指出会堂党委和全体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是党在基层的代表,是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在基层的体现,代表党的形象,要按照中央和科协的部署,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学习,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自觉遵章守纪,做合格党员。

按照会堂党委要求,全体党员带着《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参加党课活动,边听边学,强化党课效果。

随后,党委委员吴海洋宣读《表彰决定》,表彰2015年度以来表现突出的10位优秀共产党员;3位优秀党务工作者;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

党委副书记杨绍丽主持会议,在总结时指出,党委书记余建坤讲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党课,使我们加深了对“两学一做”的理解,同时紧密联系存在的实际问题,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使大家思想受到洗礼。会堂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按照科协党组的统一部署,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牢固树立并践行4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广大党员要以受表彰的同志为榜样,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中国科协“九大”精神相结合,围绕“四服务”职责定位,勇于担当,争做合格党员,不断提升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为科协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最后,大家观看了教育影片《建党伟业》。

< 关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