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表彰奖励>人才举荐

热烈祝贺我会常务理事李道亮教授荣获第五届“杰出工程师奖”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13

2023211日,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召开第五届“杰出工程师奖”奖励委员会会议,对第五届“杰出工程师奖”获奖候选人进行审定。我会组织推荐的学会常务理事、数字乡村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农业大学李道亮教授荣获“杰出工程师奖”。 

我会于2022421日启动第五届“杰出工程师奖”候选人推荐工作,经过院士、专委会、地方学会推荐,形式审查和专家评审等环节,于616日向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推荐候选人8位。 

杰出工程师奖是由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发起,经科技部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的重大奖项,现已组织五届。其目的是大力弘扬“责任、创新、协同”的中国工程师精神,奖励和表彰在全国生产建设一线做出突出贡献的工程技术人员。据悉,本届“杰出工程师奖”有70余家行业协会、专业学会、大学及企事业单位等机构,130位院士及42位往届杰出工程师奖获得者参与了推荐工作,1200多人提出申请。候选人覆盖了各行业领域的知名专家和领军人物,在技术创新和成果应用方面业绩突出,竞争激励。此次共评选出“杰出工程师奖”获奖者40位、“杰出工程师青年奖” 获奖者30位,名单附后。 

2020年成为“杰出工程师奖”推荐单位后,我会已连续组织推荐两届“杰出工程师奖”候选人,均有候选人成功获奖。 

 

< 关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