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表彰奖励>人才举荐

热烈祝贺我会常务理事、河南农业大学教授张全国当选乌克兰工程院外籍院士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31

据河南农业大学网站消息,2021年11月27日,乌克兰国家工程院(Ukrainian Academy of Engineering Sciences)主席团会议宣布了2021年度当选院士名单,我会常务理事、河南农业大学教授张全国当选为乌克兰工程院外籍院士,以肯定其及团队在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技术、生物制氢关键技术及理论、沼气工程技术及装备研发等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乌克兰国家工程院院长塔兰丘克向当选外籍院士表示祝贺。

张全国教授曾任我会九届、十届理事会副理事长,他从事可再生能源工程学科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已有30余年,时刻保持着严谨治学和科研的态度,是世界太阳能光合生物制氢研究的开拓者和中国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研究的领军者,为中国清洁能源产业进步和乡村振兴做出重要贡献。

据河南省人民政府消息,2021年12月28日,张全国院士受邀参加在郑州举行的重建重振河南省科学院揭牌仪式,该活动由省委书记楼阳生揭牌,省长王凯主持,省政协主席刘伟和28名两院院士、数百名国家级人才及国内科研院所、高校、企业代表出席。重建重振河南省科学院是河南建设国家创新高地的标志性工程。

< 关闭 >
-->